美政府正追究私藏機密文件僱員刑責:有軍官將國防機密拷回家被起訴

來源:海外網 | 2023年02月01日 20:19:40
海外網 | 2023年02月01日 20:19:40
原標題:美政府正追究私藏機密文件僱員刑責:有軍官將國防機密拷回家被起訴
正在加載

7005876277753643012.jpg

  多位前美國聯邦僱員因非法保留國防機密文件被起訴。(資料圖)

  海外網2月1日電據美國《新聞週刊》網站1月31日報道,美國政府正在追究私藏機密文件僱員刑責。自2021年以來,已有至少兩名前聯邦僱員因非法保留機密文件而被美司法部起訴。

  第一起案件是在退役空軍中校羅伯特·伯徹姆家中發現敏感政府材料。美國司法部于2017年1月開始調查伯徹姆,聯邦探員搜家時在伯徹姆的U盤中發現135個帶有“機密”標記的文件,此外還發現超過75頁的紙質文件和100多個其他文件,其中一些材料包括國防部的位置和對空軍弱點的詳細描述。

  另一起案件是聯邦調查局前分析師肯德拉·金斯伯裏非法保留國防文件。金斯伯裏于2017年12月15日被免職。美國密蘇裏州西區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金斯伯裏在她位於堪薩斯城的家中不當保留386份機密文件。

  報道稱,檢察官調查此類案件時考慮的關鍵因素之一是嫌疑人的意圖。只有當司法部發現個人故意保留這些記錄並未能按要求上交時,才會提出刑事起訴。未經授權持有與國防有關的文件最高可判處10年有期徒刑,並處以罰金。(海外網 侯興川)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政府正追究私藏機密文件僱員刑責:有軍官將國防機密拷回家被起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