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發力中東部天氣迎轉折 南方2月上旬進入連陰雨模式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1日 09:23:58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1日 09:23: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天(2月1日)開始,由於冷空氣和暖濕氣流勢力增強,我國中東部大部天氣將迎來轉折,河南、湖北、湖南等地降溫6-10℃左右,氣溫起伏大,南方則開啟連陰雨模式,2月上旬多地陰雨持續在線。

  南方雨雪稀少局面將打破 2月上旬開啟連陰雨模式

  過去幾天,全國大部雨雪稀少,天氣晴朗乾燥,不少地方空氣相對濕度低於10%。昨天雨雪稀少格局繼續維持,降水主要集中在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一帶,且以弱降水為主。

txy

  近日,福州森林公園櫻花綻放,鳥語花香生機盎然。(圖:黃典藩)

  進入2月,隨著暖濕氣流增強,南方大部降水稀少的局面將被打破,預計2月上旬將出現持續性陰雨天氣。

  今明天南方降水普遍不強,以小雨為主,其中今天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南疆盆地、西藏東部、吉林中東部、西北地區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局地大雪。西南地區東部、湖北南部、湖南西北部和南部、廣西大部、廣東東南部、福建中部和南部、海南島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

  明天,新疆南疆西部山區、西藏東部和西部、陜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江淮西部和南部、江漢、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華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

  後天,暖濕氣流加強,南方強降雨範圍將增多,預計新疆北疆北部、伊犁河谷和南疆西部山區、西藏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江南大部、華南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廣西東南部、廣東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5毫米)。

  氣象專家提醒,進入2月南方陰雨天氣增多,局地降雨量大,降雨對於緩和南方局地乾旱和森林火險等級比較有利,但是濕冷感也將撲面而來,公眾外出需注意攜帶雨具,謹防道路濕滑。

  冷空氣攜大風降溫來襲 河南湖北等地降溫達6-10℃

  昨天,我國多地氣溫達到此輪迴暖高點,南方最高氣溫超過20℃的範圍明顯擴大,長沙、武漢等地提前體驗到春天的暖意。

  隨著新一股冷空氣到來,回暖模式將被暫停。今明天我國大部自西向東將迎來降溫,其中青海、川西高原、吉林、河南、湖北、湖南、貴州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6-10℃左右;長江以北大部地區有4~5級風,華北、東北地區、黃淮、青藏高原等地部分地區陣風可達7~9級。

  今天西北至華北、黃淮、江淮一帶降溫最明顯,明天北方氣溫開始回升,降溫最明顯的區域將向南轉移至長江流域一帶地區。

  對於江淮、江漢、江南等地來説,由於前期基礎氣溫比較高,過程降溫幅度多在10℃以上。比如合肥、武漢等地,昨天最高氣溫還在20℃上下,明天將驟降至4~5℃,前後冷暖差異非常大,公眾注意及時增添衣物,謹防感冒。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冷空氣發力中東部天氣迎轉折 南方2月上旬進入連陰雨模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