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産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M全面進入型號取證試飛階段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2月01日 16:44:21
新華網 | 2023年02月01日 16:44:21
原標題:國産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M全面進入型號取證試飛階段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記者胡喆)記者從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近日,兩架國産大型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M(1003、1006架)分別從珠海和宜昌成功轉場至西安閻良,有序拉開了2023年科研試飛工作的序幕,推動AG600M正式進入型號合格取證試飛階段。

  新春伊始,AG600研製現場一派復工復産的繁忙景象。在珠海,通飛華南公司AG600M(1007架)首飛前相關工作已緊張開啟。與此同時,部分員工啟程趕赴閻良試飛現場,提前進行開飛前準備工作。春節期間,試飛中心在閻良完成AG600M(1003架)拖錐測試改裝工作,全面開展科研試飛工作。在西安,AG600飛機的各類靜力試驗和研發試驗也已同步開啟……

  航空工業集團新聞辦有關負責人介紹,2022年,航空工業AG600項目研製全線高質量推進“十四五”及中長期發展規劃落實,圓滿完成了“三架機總裝、三架機首飛、三大類試驗和三架機訂單”的“四個三”年度攻堅目標。

  2023年是AG600研製極為關鍵的一年。據悉,AG600研製全線將圍繞“年中具備執行滅火任務能力,完成40%表明符合性試飛”目標,並行開展典型任務場景試飛、鐵鳥試驗、試驗室驗證試驗和靜力機研發試驗、驗證試驗、適航驗證試驗、機載成品鑒定試驗,推進各項適航取證工作。

  AG600飛機是為滿足我國應急救援體系和國家自然災害防治體系建設需要研製的重大航空裝備,是我國首次按照民用適航標準研製的大型特種飛機。AG600M是AG600的優化機型,最大起飛重量60噸,最大載水量12噸,最小平飛速度220千米每小時,航程4500千米,具備優越的低空、低速、短距起降性能。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産大型水陸兩棲飛機AG600M全面進入型號取證試飛階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