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雨花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龔景順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01日 19:17:07
央視網 | 2023年02月01日 19:17:0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清廉長沙”微信公眾號消息,日前,經長沙市委批准,長沙市紀委監委對長沙市雨花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二級巡視員龔景順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龔景順嚴重違反政治紀律,違反黨的規矩,敗壞人大及其常委會形象,破壞人大換屆選舉公平公正,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造成惡劣影響;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大肆收受禮品禮金,多次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遊安排;踐踏組織原則,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在組織進行函詢時不如實向組織説明問題,在幹部選拔任用中任人唯親、説情干預;逾越廉潔底線,借用管理服務對象鉅額錢款,利用職權幫助家人大肆承攬項目、攬儲放貸。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或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培植親屬作“白手套”,與不法商人沆瀣一氣,大搞政商勾連,單獨或夥同他人非法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龔景順身為黨員領導幹部,背棄初心使命,喪失黨性原則,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乃至黨的十九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長沙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龔景順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長沙市雨花區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主任龔景順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