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來襲河南湖北等地降溫可達10℃ 南方將開啟連陰雨模式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31日 08:05:48
央視網 | 2023年01月31日 08:05:4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天(1月31日),我國中東部氣溫繼續攀高,大部地區氣溫將升至近期的高點,長江以南大片區域最高氣溫將超過20℃,暖如春天。而同時,冷空氣也將啟程影響我國,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左右,伴隨著降溫,南方將開啟連陰雨模式。

  我國大部氣溫升至近期高點 冷空氣又將來襲

  近期,由於冷空氣勢力較弱,我國大部地區掀起了升溫浪潮。今天,氣溫將迎來近期的高點,最高氣溫10℃線將北抬至陜西中部、山西中部、河北中部,長江以南大片區域最高氣溫將超過20℃,其中江南一帶最高氣溫將比常年偏高10℃左右,溫暖程度堪比3月甚至4月上旬。

  但與此同時,冷空氣也將啟程影響我國。預計今起至2月2日,我國大部地區自西向東將有4~6℃降溫,青海、甘肅、川西高原、吉林、河南、湖北、湖南、貴州等地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左右。長江以北大部地區伴有4~5級風,部分地區陣風可達7~9級。

  在冷空氣影響下,未來三天全國大部氣溫將衝高回落,氣溫將回到常年同期正常或略偏高的水平。總的來看,黃河流域到長江流域一帶氣溫波動起伏最大,像是長沙、武漢今天最高氣溫飆升至20℃或以上,2月3日“跳水”降至5℃上下,濟南、鄭州、合肥、南京、杭州、南昌降溫幅度也會在10℃以上。

  東北地區大部有降雪 南方將開啟連陰雨模式

  春節假期結束以來,中東部受到西北下沉氣流控制,大部地區天氣都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空氣乾燥。而西藏西南部在南支槽的影響下,出現了較強降雪。

  今天,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大部等地降雪又起。中央氣象臺預計,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南疆南部、西藏東北部和南部、甘肅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南部、吉林、遼寧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藏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廣西中東部、廣東東北部、福建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

  之後隨著冷空氣南下,南方從明天起將開啟連陰雨模式。其中,明天黑龍江東南部、吉林中東部、西藏東部和南部、青海北部和南部、甘肅東部和南部、寧夏南部、陜西中部和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湖北西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西南地區東部、江南、華南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貴州東南部、廣西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雨。

  後天,新疆伊犁河谷和西部山區、內蒙古河套地區、西藏東南部和西北部、陜西南部、山西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四川盆地西部、湖北西部、安徽中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江淮南部、江漢東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西南地區東部和南部、華南大部、台灣島大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湖南北部、重慶西部、貴州南部、廣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雨。

  由於目前南方天氣乾燥,此次降雨對於緩和乾旱和森林火險等級比較有利,但是降雨的同時還伴隨著氣溫下降,濕冷的感覺會有所加重,公眾需注意防寒保暖。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冷空氣來襲河南湖北等地降溫可達10℃ 南方將開啟連陰雨模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