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新冠疫情仍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1月31日 06:18:27
新華網 | 2023年01月31日 06:18:27
原標題:世衛組織:新冠疫情仍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正在加載

  新華社日內瓦1月30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30日發表聲明説,儘管新冠大流行可能正接近轉捩點,但目前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1月30日,在瑞士日內瓦,工作人員走出世界衛生組織總部大樓。新華社記者 連漪 攝

  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于27日召開了新冠疫情例行季度評估會議。世衛組織在聲明中説,委員會已向總幹事就當前疫情形勢及未來防控提出一系列建議,總幹事採納建議並於當天宣佈,新冠疫情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是世衛組織依照《國際衛生條例》所能發佈的最高級別預警。

  委員會成員對新冠帶來的持續風險表示關切,因為與其他呼吸道傳染病相比,新冠導致的死亡人數仍然很高,且中低收入國家以及全球高風險群體的疫苗覆蓋率仍顯不足,在是否會出現新變種病毒方面仍有不確定性。

  這是1月30日在瑞士日內瓦拍攝的世界衛生組織總部。新華社記者 連漪 攝

  委員會表示,新冠大流行可能正接近轉捩點,但新冠仍是一種危險的傳染病,能對人類健康和各國衛生系統造成重大損害。儘管感染新冠或接種疫苗可能有助於在全球範圍內實現更高的群體免疫水平並限制發病率和死亡率帶來的影響,但在可預見的未來,新冠病毒仍將是一種在人類和動物中長久存在的病原體。

  委員會呼籲採取長期公共衛生行動,優先降低新冠發病率和死亡率。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世衛組織:新冠疫情仍是“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