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一儲水池發現15頭死豬 當地:依法關停涉事養豬場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31日 05:12:12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31日 05:12:12
原標題:官方通報佛山一儲水池現15頭死豬:依法關停涉事養豬場
正在加載

  中新網1月30日電 據“更合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更合鎮人民政府30日發佈消息稱,1月28日下午6時許,更合鎮接報,歌樂村委會獨崗村儲水池發現被丟棄死豬15頭。更合鎮政府第一時間成立協調處置工作組,區農業農村、生態環境、公安等部門同步介入,迅速聯合開展調查處置工作。

  事件發生後,更合鎮政府立即停用該儲水池,馬上安排消防應急用水保障村民用水,對村中行動不便的困難群眾安排志願者送水上門,後於1月29日接通市政臨時緊急用水供村民使用,確保村民正常用水需求。同時,工作組迅速進行調查取證,依法關停涉事養豬場,並對養豬場負責人依法進行管控。工作組對死豬、儲水池及上游水源地進行抽樣,並送專業機構檢測。目前,死豬已移交區無害化處理中心處理,獨崗村儲水池、水塔已進行清潔消毒。

  消息稱,接下來,更合鎮將繼續全力做好後續處置工作:一是舉一反三,加大對養殖場的定點巡查力度,全面加強對農村飲用水源管理保護工作;二是持續加強對村民健康狀況監測,待水樣檢測結果出來並徵求專家意見後,採取進一步處置措施;三是嚴格落實養殖場糞污收集及無害化處理措施,防止再次發生類似事件;四是對管網進行消毒,在恢復供水前再次進行抽樣檢測,確保檢測結果符合要求後恢復正常供水;五是根據綜合調查取證結果,對涉事養豬場及當事人依法嚴肅處理。後續處置情況將持續跟進發佈。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佛山一儲水池發現15頭死豬 當地:依法關停涉事養豬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