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起 這些新規將影響你我生活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31日 08:16:29
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31日 08:16: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試點恢復旅行社出境團隊旅遊

首批包括新馬泰等20國

  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發佈《關於試點恢復旅行社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出境團隊旅遊業務的通知》。《通知》明確2023年2月6日起,試點恢復全國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中國公民赴有關國家出境團隊旅遊和“機票+酒店”業務。國家名單為:泰國、印度尼西亞、柬埔寨、馬爾代夫、斯裏蘭卡、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老撾、阿聯酋、埃及、肯尼亞、南非、俄羅斯、瑞士、匈牙利、新西蘭、斐濟、古巴、阿根廷。

2月16日起恢復對涉港澳臺

營業性演出的受理和審批

  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發佈《關於優化涉港澳臺營業性演出管理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確自2023年2月16日起,各地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恢復對涉港澳臺營業性演出的受理和審批。暫緩新批涉外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

住建部修改《城鎮污水排入排水管網許可管理辦法》

2月1日起施行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發佈關於修改《城鎮污水排入排水管網許可管理辦法》的決定,該決定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其中明確,城鎮排水主管部門應當因地制宜,按照排水行為影響城鎮排水與污水處理設施安全運行的程度,對排水戶進行分級分類管理。排水戶不得向城鎮排水設施排放、傾倒劇毒、易燃易爆、腐蝕性廢液和廢渣;不得向城鎮排水設施排放有害氣體和烹飪油煙;不得堵塞城鎮排水設施或者向城鎮排水設施內排放、傾倒垃圾、渣土、施工泥漿、油脂、污泥等易堵塞物;不得擅自拆卸、移動、穿鑿和接入城鎮排水設施;不得擅自向城鎮排水設施加壓排放污水;不得有其他危及城鎮排水與污水處理設施安全的活動。

《旅遊度假區等級劃分》新版國標

2月1日起實施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發佈國家標準《旅遊度假區等級劃分》(GB/T 26358-2022),新版國標自2023年2月1日起實施。GB/T 26358-2022《旅遊度假區等級劃分》國家標準調整了“旅遊度假區”“度假資源”表述,刪去“旅遊度假區的環境”“非星級住宿設施”“生態停車場”,增加“度假産品”“核心度假産品”“度假住宿設施”;增加“總則”一章,並調整部分基本條件要求。

《證券經紀業務管理辦法》

2月28日起施行

  證監會發佈《證券經紀業務管理辦法》,自2023年2月28日起施行。《辦法》強調經紀業務屬於證券公司專屬業務,未經證監會核準持牌展業構成違規。要求證券公司嚴格履行客戶管理職責,切實做好客戶身份識別、客戶適當性管理、賬戶使用實名制等工作。要求證券公司應當將交易佣金與印花稅等其它稅費分開列示,保護投資者知情權;為投資者轉戶、銷戶提供便利,不得違反規定限制投資者轉戶、銷戶。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月起 這些新規將影響你我生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