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正在運轉的核反應堆自動停止 故障原因仍在調查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1月31日 06:19:35
新華網 | 2023年01月31日 06:19:35
原標題:日本一核反應堆自動停止 故障原因仍在調查
正在加載

  新華社東京1月30日電(記者錢錚)日本關西電力公司高濱核電站一個正在運轉中的反應堆30日下午自動停止,目前能夠正常冷卻,故障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日本原子能相關監管機構30日發佈的信息,當天15時21分(北京時間14時21分)關西電力公司向該委員報告説,正在運轉中的高濱核電站4號反應堆發出反應堆內中子束急速減少的警報,反應堆自動停止。

  監管機構的信息説,目前反應堆的冷卻正常進行,監測點位的輻射值沒有異常,對周邊環境未産生影響。關西電力公司正在調查故障的詳細原因。

  高濱核電站位於福井縣大飯郡高濱町,核電站共有4個反應堆,4號反應堆2022年11月初完成定期檢修重新啟動,1號和2號反應堆目前仍在進行定期檢修,3號反應堆正常運轉中。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日本一正在運轉的核反應堆自動停止 故障原因仍在調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