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時光變遷,“85後”男子用相機記錄家鄉十幾年巨變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3年01月30日 17:32

央視網消息(記者 豆瑞華 弟辰晨):今年37歲的田賀,是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導演,他的家鄉在河北省保定市。從2005年開始,他將相機的鏡頭對準了家鄉的人和物。2012年,他開始集中拍攝家鄉的變化。在他的鏡頭對比下,有些空地蓋起了新建築,有些老建築蹤影全無……,讓人感慨無限。

田賀的大學專業是新聞學,現在攝影已成為他生活中非常重要的愛好。無論是傳統還是現代建築,都是時代特色的見證,但是田賀還是很懷念童年的老房子,也許是那些老房子承載著他兒時的記憶。“小學的學校,小時候天天去,拆了後蓋成了新房子,一點兒以前的蹤跡都不見了。”田賀用他的視角、方式,記錄著他眼中的家鄉。

他用鏡頭記錄的不止是家鄉的變化,更有對老人的關愛。在母親的建議下,田賀給村裏的很多高齡老人都拍了肖像照,並洗出來照片送給他們。“村子裏好多老人,他們一輩子都沒怎麼拍過照片。”

田賀每年只有過年的時候能回家鄉待上十幾天,這十幾天他就會天天出門拍照。村子裏每年都有自發組織的戲曲表演。田賀表示,小時候看的人很多,現在基本都是一些老人去看了。

田賀將照片發到社交媒體後,眾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到了童年”,這些暖心留言也讓他更有堅持拍攝下去的動力。“(攝影讓我)更珍惜現在的生活,更珍惜身邊的人。”

編輯:豆瑞華責任編輯:于曉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