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主要經濟研究機構發表聯合報告稱德國經濟面臨長期疲軟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30日 03:10:03
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30日 03:10: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29日,德國主要經濟研究機構德國經濟研究所、德國世界經濟研究所、萊布尼茨經濟研究所和伊弗經濟研究所發表聯合報告稱,由於技術工人短缺、能源進口價格高昂等原因,德國經濟將面臨持續多年的疲軟,預計中期的經濟年增長率將低於1%,遠低於過去30年的平均水平。

  德國經濟研究所所長弗拉茨徹表示,德國經濟的潛在增長率可能在十年內都會低於1%。德國經濟潛力的減弱源於失敗的生態轉型,過於依賴化石能源和昂貴的進口能源,並且忽視了向可持續和創新型技術的轉型。

  德國世界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庫斯則表示,德國經濟在過去的30年中平均增長1.4%,而根據目前的中期預測,到2027年,德國的經濟增長將降低至0.7%以下。

  萊布尼茨經濟研究所經濟主管施密特認為,過去兩年的危機削弱了德國經濟的增長,但即使沒有這些影響,在未來幾年中德國經濟也會下行。

  伊弗經濟研究所研究員萊曼指出,隨著“嬰兒潮”一代從勞動力市場中退休,年輕人無法填補其空缺,這意味著現存的技術工人短缺問題在未來幾年將更加明顯。(總臺記者 余鵬)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德主要經濟研究機構發表聯合報告稱德國經濟面臨長期疲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