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新冠疫情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30日 18:56:49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30日 18:56:49
原標題:世衛:新冠疫情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正在加載

  中新網1月30日電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30日在官網發佈聲明稱,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認為,新冠疫情仍然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消息稱,世衛突發事件委員會27日就新冠疫情舉行第14次會議後給出建議。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同意委員會關於新冠疫情的建議,認為新冠疫情仍然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譚德塞還認同委員會的觀點,即新冠大流行可能正處於過渡階段。他感謝委員會提出的應謹慎應對這一過渡階段並減輕潛在負面影響的建議。

  此前在1月27日的會議開場講話中,譚德塞曾表示,本週正值世衛組織宣佈新冠大流行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第三年。這是世衛組織依照《國際衛生條例》所能發佈的最高級別警報。

  譚德塞在講話中指出,隨著新冠疫情進入第四個年頭,當前狀況與一年之前相比有所好轉。當時,奧密克戎變異株引發的感染潮正處於頂峰,全球每週向世衛組織報告的死亡病例超過七萬例。

  但他同時強調,疫苗、檢測和治療對於挽救生命、預防嚴重疾病以及減輕衛生系統和醫務人員的壓力至關重要。

  2020年1月30日,世衛組織宣佈新冠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3月11日宣佈新冠疫情具有大流行特徵。根據《國際衛生條例》規定,世衛組織總幹事要定期重新召集突發事件委員會審查疫情形勢。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世衛:新冠疫情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