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大部掀起升溫潮江南暖如春 西藏西南部較強降雪持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30日 08:18:17
央視網 | 2023年01月30日 08:18: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明天(1月30日至31日),全國大部地區將掀起一波升溫潮,氣溫將轉為較常年同期偏高。長江以南大片區域最高氣溫將超過20℃,江南一帶溫暖程度堪比3月甚至4月上旬。升溫的同時,大部地區雨雪也將“休假”,僅西藏西南部的較強降雪將持續,局地有大到暴雪。

  全國掀起升溫潮 江南暖如春分

  隨著春節期間的寒潮影響結束,昨天開始,全國大部地區氣溫穩步回升。今天,這波升溫潮還在持續中,大部地區氣溫將轉為較常年同期偏高。明天,全國大部地區氣溫將迎來近期高點,最高氣溫10℃線將北抬至陜西中部、山西中部、河北中部,長江以南大片區域最高氣溫將超過20℃,其中江南一帶溫暖程度堪比3月甚至4月上旬,恍如春分時期。

  但是,由於白天快速升溫,夜晚缺少雲層保溫、熱量散失快,多地晝夜溫差將顯著拉大。今明天,全國大部地區晝夜溫差將超過15℃,部分地區將超過20℃,一天內如同過兩季。大城市中像是合肥、武漢、杭州、長沙,明天最高氣溫多在20℃左右,而早晚最低氣溫還在冰點附近,溫差接近20℃。

  不過,偏暖的時段並不會持續太久,隨著冷空氣的活躍,2月初我國氣溫又將會回到常年同期正常水平。預計1月31日至2月2日,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我國大部地區自西向東將有4~6℃降溫,內蒙古東部、華北北部及東北地區東部降溫幅度可達10℃左右。2月3日至6日,華北、東北等地仍多弱冷空氣活動。

  西藏西南部較強降雪持續 東北等地降雪又起

  昨天,全國大部地區降水稀少,僅黑龍江南部、吉林中東部等地出現小雪,吉林延邊局地中雪;西藏阿裏地區出現小到中雪。

  今天全國大部地區的雨雪仍然較少,西藏西南部的較強降雪將持續。中央氣象臺預計,內蒙古東北部、吉林西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區、西藏西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和南疆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海南島東部等地局地有小雨。

bqtb

  明天,受弱冷空氣影響,內蒙古東北、東北一帶會有弱降雪。預計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大部、吉林、遼寧北部、新疆南疆南部和沿天山一帶、青海西部和南部、西藏南部和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吉林東部等地局地有大雪。西藏東南部、廣西中部、海南島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

bqzp

  展望後期,隨著南支槽東移,2月初開始,南方地區也會迎來大範圍持續降水,預計2月2日至5日,江淮、江漢、江南大部、華南及西南地區東部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氣過程,局地有大雨,公眾需留意臨近預報。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國大部掀起升溫潮江南暖如春 西藏西南部較強降雪持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