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匈塞鐵路建設,我們很有信心”

來源: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9日 14:26:20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9日 14:26:20
原標題:“推進匈塞鐵路建設,我們很有信心”
正在加載

  中國農曆春節期間,匈塞鐵路塞爾維亞段聯營體項目部辦公樓和營地張燈結綵,喜氣洋洋。職工食堂內,中塞員工一起包餃子,歡聲笑語不斷。煮好餃子,中塞員工一邊享用美味,一邊參與歡慶活動,共度熱鬧祥和的春節。

  匈塞鐵路塞爾維亞境內區段由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和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聯營體承建,全長183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其中,從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至諾維薩德段(貝諾段)2022年3月正式開通運營,截至目前累計發送旅客量超過220萬人次,極大方便了沿線民眾出行。正在建設的諾維薩德至蘇博蒂察邊境段(諾蘇段)全長108.1公里。

  匈塞鐵路塞爾維亞段聯營體項目部副總經理齊豐然負責生産建設、對外協調和物資管理等,從2018年起一直在項目上工作。2022年項目取得巨大進展,貝諾段不僅順利通車,還通過了歐盟鐵路互聯互通技術規範認證,標誌著中國鐵路技術裝備首次與歐盟鐵路互聯互通技術規範實現對接。談起新一年的計劃,齊豐然信心滿滿:“我們將把貝諾段的成功經驗運用到諾蘇段上,為實現早日通車、推動中塞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貢獻力量。”

  春節到來之際,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前來視察工地,並與項目部員工互道新年問候。武契奇感謝塞中兩國建設者竭盡全力加快項目建設,併為目前取得的進展感到驕傲。他表示,得益於中方提出的合作設想,匈塞鐵路建設已成為塞爾維亞現代化建設的一部分,對推動塞北部地區發展、沿線旅遊開發和招商引資至關重要。

  項目部塞爾維亞翻譯米蘭表示:“武契奇總統的到來表明國家對項目的高度重視。現在大家都鉚足勁兒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米蘭在向中國同事表達春節祝福的同時,也道出了自己的新年願望:“我的家鄉在諾蘇段沿線的一個小城鎮,鐵路建成後那裏將設立車站。我希望帶著中國朋友乘坐嶄新的鐵路到我家,在那裏共度新年。”

  項目部副總工程師段偉已在當地連續度過了5個春節。他表示,雖然不能和家人團聚,但在工作崗位上和同事們一起過年別有意義。“項目現場許多同事和我一樣堅守海外,希望高質量完成這個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標誌性項目。推進匈塞鐵路建設,我們很有信心!”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推進匈塞鐵路建設,我們很有信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