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我在崗】消防嫂:168小時的聚少離多她讀懂了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7:28:20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7:28: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忙,確實忙!來這也有一週了,我倆相處的時間可以説屈指可數。”大年初七,即將結束探親的駱婉婷心裏五味雜陳。她和消防員姜棟國結婚一年半,以前總是認為丈夫説忙是在敷衍自己,這次來隊探親,駱婉婷找到了答案。

  “今年是我們福建省森林消防總隊連續第三年駐防廣東,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駐防分為肇慶、河源、韶關三個駐防點。在肇慶我們主要負責新訓任務,所有骨幹力量編為第三梯隊戰鬥組,無火時帶新訓,有火時出動。”作為新訓中隊長,姜棟國把肩上的重擔向駱婉婷袒露出來。

  “我知道你要去懷集縣塔山公園執勤,也帶上我吧。組織紀律和隊伍規定我也懂,我保證不讓你擔心,也不影響你工作,就當一名普通遊客。”1月26日那天,知道要出任務,在駱婉婷的軟磨硬泡下,丈夫姜棟國最終妥協了。

  姜棟國瞅了瞅手機天氣預報,27日最高溫度可達18攝氏度,防火形勢不容小覷。次日清晨,當晨霧還未散去,駱婉婷和姜棟國已踏上外出執勤的車輛,“消防嫂”第一次真正走近丈夫的“工作”。

  “劃分小組,擺裝具,提要求。”遠遠望著姜棟國在隊伍裏忙碌的樣子,駱婉婷決定要為他做些什麼!

  “大家遊玩可不能隨便野外用火,發現火情請立即撥打12119報警……”原來,駱婉婷從車上也偷偷取下一摞防火宣傳單,走進了人群密集地化身成為了“義務宣講員”。

  另一邊,姜棟國也在向過往遊客細緻講解森林滅火裝備,碰到興致盎然的遊客,他還會帶著他們體驗裝備性能,一個接一個忙得不亦樂乎。

  “你多吃點,一上午把你疏忽了,實在抱歉。”午飯時刻,地方工作人員為大家準備了“豐盛”的工作餐,姜棟國主動將一個雞腿夾給駱婉婷作為“彌補”。此時的駱婉婷笑在臉上,疼在心裏,她深知最辛苦的其實是森防隊員們。

  “一身火焰藍,魚水情誼深。一身救援紅,責任重千斤。新時代的應急隊伍竭誠為民……”當返程的車上響起這首《竭誠為民歌》,駱婉婷慶倖自己也是隊伍的一員,感受到了作為一名“消防嫂”的無上榮光。(報道員 童鵬程)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索剛雷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春節我在崗】消防嫂:168小時的聚少離多她讀懂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