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臺:未來三天全國大部地區雨少氣溫回升 步入2月後南方雨水將增多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09:36:08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09:36: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昨日,全國大部地區降水稀少,氣溫穩步回升。預計未來三天,我國天氣形勢平穩,全國大部地區降水稀少、氣溫回升,步入2月後,南方地區降水開始增多,華北、東北等地弱冷空氣活動頻繁,氣溫多起伏。

  預計29-30日,西藏西南部有小到中雪,普蘭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2月1日至7日,江漢南部、江南、華南及西南地區東部有持續性陰雨天氣,大部小到中雨,廣東、江西、湖南局地有大雨或暴雨。

  預計29-30日,我國大部地區氣溫回升4~8℃,部分地區回升10℃以上。1月31日至2月2日,受冷空氣影響,我國大部地區自西向東將有4~6℃降溫,青海、河南、湖北、湖南、吉林等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左右。長江以北大部地區伴有4~6級風,部分地區陣風可達7~9級。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三天,全國大部地區天氣晴好,利於出行和室外活動。2月上旬,北方地區冷空氣活動頻繁,公眾需關注氣溫變化,及時增添衣物;南方公眾需關注持續降雨天氣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局地降雨量大,警惕次生災害的發生。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央氣象臺:未來三天全國大部地區雨少氣溫回升 步入2月後南方雨水將增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