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北京鐵警破獲治安案件69起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8:39:11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8:39: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據北京鐵路公安局統計,春節假期警方共處理各類治安案件69起,期間北京各大火車站還查獲各類違禁物品7459起,其中煙花爆竹1673響。據了解,春節假期警方還積極組織開展便民服務,為旅客找回遺失財物380件,價值108.1萬餘元。

  據悉,當前正值春運返程客流高峰,針對春節假期後返程客流較大的特點,北京鐵路警方在北京七大火車出站口、站臺等重點部位增派警力疏導旅客出站秩序,防止發生人多擁擠現象。針對部分重點時段旅客列車集中到達、客流集中出站的特點,北京鐵路警方還組織七大火車站派出所民警手持電聲喇叭在出站口和站臺等重點區域上崗執勤,有效疏導旅客有序出站。同時,在車站廣場、進站口等區域,還部署警力加強巡邏防控,

  針對抵京旅客大都選擇出租車、地鐵等離站方式,北京鐵路警方還部署警力在管轄內地鐵口和出租車等候區附近加強疏導及秩序維護,提高見警率、管事率。同時,還增派便衣警力對車站廣場周圍進行巡控,及時清理不法人員和車輛。

  春節假期,北京鐵路警方還積極組織廣大黨員團員民警開展便民服務,為廣大旅客排憂解難。1月27日上午9時許,北京站派出所民警樊鵬接到旅客楊女士報警求助,稱她去北京站西側停車場附近的衛生間時不慎遺失了一部價值萬元的手機。樊鵬一邊安慰楊女士不要著急,一邊通過電臺詢問各崗點是否有撿到旅客遺失的手機。很快,售票廳崗位民警馬小岑傳來好消息,一名旅客撿到了一部手機交給了她,她正在原地附近等待事主,請楊女士過來認領。經過辨認,手機正是楊女士的。

  北京鐵路警方提示,當前正值春運返程客流高峰,旅客出行時要仔細檢查一下隨身攜帶的行李物品,不要攜帶易燃易爆及危險物品乘車。另外,攜帶黑色雙肩揹包、銀色旅行箱的旅客可以在行李上加挂自己喜歡的挂飾,防止進站安檢或下車時拿錯。(通訊員王海蛟)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春節假期北京鐵警破獲治安案件69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