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朝鮮將與俄羅斯軍民站在同一戰壕裏

來源:環球時報 | 2023年01月29日 10:29:36
環球時報 | 2023年01月29日 10:29:36
原標題:金與正:朝鮮將與俄羅斯軍民站在同一戰壕裏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柳玉鵬】國際媒體28日紛紛報道朝鮮就烏克蘭衝突表明立場,狠批美國。

  “我們將始終跟奮起投入維護國家尊嚴和名譽、守護主權和安全鬥爭的俄羅斯軍民站在同一戰壕裏。”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27日發表講話。金與正當天表示:“美國把大批用於地面攻擊的戰鬥裝備投入到烏克蘭,迫使戰爭狀況逐步升級,我對此深表憂慮並予以強烈譴責。烏克蘭戰場絕非是20年前美軍主戰坦克橫行霸道的中東沙漠。我深信不疑,美國和西方誇耀的任何武器裝備都會在英勇的俄羅斯軍隊和人民的不屈戰鬥精神和威力面前統統被燒燬,變成一堆堆廢鐵。無論帝國主義聯合勢力怎樣掙扎,也不可能挫敗心懷高度愛國精神、頑強堅韌精神的俄羅斯軍民的英雄氣概。”

  對朝方表態,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報道稱,朝鮮稱美國在摧毀世界和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朝鮮譴責美國“越過紅線”。

  在朝鮮譴責美國的同時,西方各國仍在不斷向烏克蘭提供重型武器。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8日稱,烏克蘭駐法國大使奧梅利琴科27日稱:“截至今日,西方多國已正式確認向烏克蘭提供321輛重型坦克。交付期限各有不同,但我們需要儘快獲得這些援助。”西班牙《國家報》28日援引烏克蘭空軍司令部發言人伊格納特的話稱,烏克蘭還希望從國際盟友那裏獲得24架戰鬥機,以作為新軍事援助第一階段的一部分,基輔最希望獲得F-16戰機。除了F-16外,還考慮法國的“陣風”和瑞典“鷹獅”戰機。法國“愛國者”黨領導人菲利波28日稱,烏克蘭總統如果計劃從巴黎獲得“幻影2000”戰機,他是完全瘋了。法國人不希望戰爭繼續下去,他呼籲澤連斯基、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北約國家停止這種“瘋狂”行為。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金與正:朝鮮將與俄羅斯軍民站在同一戰壕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