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開門紅 西安高新區10個重磅項目集體開工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4:19:17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4:19: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 1月28日是春節後開工第一天,陜西省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主會場活動在西安高新區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零部件二期項目現場舉行。當天,西安高新區涵蓋新能源汽車、5G、智慧製造等産業及商務配套等領域的10個重磅項目同步開建。

  據了解,高新區此次集中開工項目整體呈現投資力度大、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帶動就業能力強等顯著特點。其中,在新能源汽車産業領域,新開工的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零部件二期項目總投資130億元,通過購置設備和優化工藝,對汽車電子零部件生産線進行技改、擴産,建成後將新增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産能40萬套/年,帶動就業約1.3萬人;國家級新能源汽車檢測中心及車規級半導體器件、系統研發産業基地項目旨在為國産自主半導體提供測試和驗證機會,助推國産半導體産業化驗證和規模商用,建成後預計畝均産值達3125萬元。

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零部件二期項目

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零部件二期項目

  在5G産業領域,總投資33億元的西高新天和防務二期—5G通訊産業園項目(南區)將致力於5G通信電子産品的研發、生産、製造,建設研發總部數據機房、生産廠房、裝配廠房等設施,助力企業進一步搶佔5G通訊市場份額;總投資18.7億元的西安科技産業園三期暨5G數字化工廠及科創研發大樓建設項目以逆變器、柔性直流、SVG設備、儲能等電力電子設備研發、生産、銷售為主,建成後預計畝均産值2679萬元。

西高新天和防務二期—5G通訊産業園項目(南區)

西高新天和防務二期—5G通訊産業園項目(南區)

  在智慧製造領域,此次西安高新區開工的集賢電子智慧製造産業園項目總投資16億元,主要建設綜合辦公中心、多功能智慧化生産廠房、智慧物流倉儲中心等設施,將吸納包含電子設備製造、汽車綜合服務産業、智慧裝備産業及電子信息産業相配套的上下游高新技術企業入駐。項目建成後,預計畝均産值1228萬元,帶動就業約5000人。

  此外,新開工的紫薇雲都薈、高新天境研發辦公商務綜合體等商務配套項目,也將進一步完善區域商務配套設施,提高區域競爭能力,優化“品質高新”能級。

編輯:李祎男 責任編輯:張蘭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衝刺開門紅 西安高新區10個重磅項目集體開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