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訂單增長 多地用工需求增加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3:56:05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3:56: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人勤春來早。春節假期的熱鬧氛圍還未完全消散,一些外貿大省的企業就拿到了今年的生産訂單,不得不提前招工,以保障正常生産。從春節前的跨省招聘到節後大力保障務工人員返崗復工,很多地方的人社部門下大力氣、拿出誠意吸引勞動力,力爭為新一年的産業發展開個好頭。

在浙江寧波,人社部門正月初六就組織當地11家重點外貿企業趕赴貴州招聘一線工人。

寧波某科技公司總經理助理 舒孝瑜:我們主要還是想招一批年齡合適、穩定的一線産業工人,我們2023年整個訂單按照年前的排摸,包括客戶下的訂單,可能會有15倍的增長。

寧波人社部門還創新村級勞務經紀人等模式,以“老鄉帶老鄉”等多種方式吸引勞動力。

寧波慈溪市就業中心副主任 沈益輝:我們今年總共組織了5個小分隊,分別去湖南、安徽、貴州等地進行返崗服務和招聘活動。(這次去貴州)一個是參加當地的春風行動招聘會,第二個,我們要跟對方洽談勞務協作,還有我們要進行一個村級勞務經紀人的聘書頒發。

浙江瑞安市和四川省南充的南部縣則是攜手舉辦了現場招聘會,共有兩地99家企業參與,提供崗位1665個,吸引了不少求職者。

蘇州是江蘇的産業、用工大市。昨天(1月28日),在蘇州昆山,滿載5000名工人的大巴車從河南、山西等地順利抵達,直接駛入幾個用工大廠。 

蘇州市計劃在2月5日(農曆正月十五)前,組織專車、專列、專機從全國17個省份接回2.16萬名外來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昨天下午,2023年閩寧勞務協作首趟包機抵達廈門,169名務工人員來自寧夏銀川、固原、中衛等地,首次來廈可獲得每人最高1500元的獎勵補貼,他們將前往翔安區5家重點企業上崗。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企業訂單增長 多地用工需求增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