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槍擊事件倖存者:那是我人生最恐怖的經歷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29日 10:35:22
央視新聞 | 2023年01月29日 10:35:2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期在美國加州洛杉磯發生的大規模槍擊事件,再次引發全美對槍支暴力事件的關注。

  有數據顯示,美國連續3年每年發生超過600起大規模槍擊事件,一些槍擊事件的倖存者回憶起自己的遭遇心有餘悸。

  美國槍擊事件倖存者 邁克爾·安德森:那一瞬間,你能想象到的,會發生的最糟糕的事情發生了。一個人走進來向我們開槍,一個接一個將我們擊倒。老實説那是我人生中最恐怖的經歷。

  美國槍擊事件倖存者 麥肯茲·道格拉斯:當時我想,我希望自己不要死。我還年輕,人生還很長。我還有好多事想做,我不想死。

  各地控槍政策不一 聯邦控槍法律缺失

  雖然美國國內要求槍支管控的呼聲日漸高漲,然而由於兩黨黨爭,聯邦政府層面應對大規模槍支事件的政策久拖不決,各州政府則各自為政。目前,民主黨領導的州對槍支的管控更為嚴格,部分地區已經頒布槍支管理法案,而由共和黨領導的州並未出臺新的槍支管控政策。不同的政策不僅加劇了美國社會的分裂,還引發不少美國居民的不滿。

  美國槍擊事件倖存者 邁克爾·安德森:大規模槍擊事件一遍又一遍發生,(政府)卻沒有任何舉措。

  美國槍擊事件倖存者家屬 賈奈·道格拉斯:到底需要多少家庭經歷這種悲劇,才會有法律法規保護(我們)。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槍擊事件倖存者:那是我人生最恐怖的經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