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養老更貼心(新春走基層)

來源: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9日 12:36:13
人民日報 | 2023年01月29日 12:36:13
原標題:居家養老更貼心(新春走基層)
正在加載

  咬一口鬆軟的花卷,就著小菜喝著米粥,李現敏老人和老伴吃得心滿意足,“自從有了社區食堂,飯菜花樣多又好吃,不僅方便,大夥聚在一起也開心。”

  家住河北省邢臺市任澤區遊雅社區的李現敏,今年70歲,子女平時忙於工作,只能在週末來看望他和老伴。以前自己做飯,總是“糊弄事兒”,晚上把剩飯菜熱一熱,湊合著填飽肚子。如今在社區食堂吃飯,每頓都熱熱乎乎,還葷素搭配。

  “飯菜分為低糖套餐和低脂套餐,原本市場價8元的午餐,給老人們定價4元,80歲以上的老人免費就餐,工作人員還可送餐上門。”遊雅社區食堂負責人張少波介紹,“政府投一點、社區幫一點、個人掏一點,三方合力共建共享,有效保障了餐廳正常運營。”

  2022年,針對特困、高齡、失能、殘疾等居家老年人群體,任澤區開展養老服務提質增能工程,推進實施居家適老化改造工作。門檻改成坡道,床邊加裝護欄,衛生間配備扶手和折疊式浴凳。任澤區民政局局長李貴朝介紹,在進行居家適老化改造時,按照戶均2000元的標準,對改造對象予以資金補助,並根據實際情況制定改造方案,讓老年人居家養老變“享老”。

  截至目前,任澤區已累計建立社區日間照料服務站67家,完成居家適老化改造72戶,惠及空巢獨居老人2000余名。

編輯:宿黨輝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居家養老更貼心(新春走基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