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車、坐包機 “點對點”接送返崗 “職”等你來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4:26:54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4:26: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為了保障企業用工,近日,江蘇、甘肅等地紛紛採取“就業直通車”“務工包機”等多種招工保障舉措。既方便企業,也為務工人員帶來了福利。

1月27日,首批220名河南籍務工人員抵達江蘇揚州,他們將對口入職揚州某太陽能科技公司。企業負責人表示,年初正是最缺工的時候,“就業直通車”解決了他們的燃眉之急。工人直達廠區,下車就能面試,減少了很多中間環節,也打消了不少外地務工者的擔心。

江蘇:節後外來務工人員返崗率已達50%

1月28日上午,在蘇州昆山市,滿載著5000名工人的大巴車從河南、山西等地出發順利抵達,直接駛入當地的幾個用工大廠。蘇州市區人社部門計劃在2月5日之前組織專車、專列、專機,從全國17個省份接回2.16萬名外來務工人員返崗復工。記者從江蘇省人社部門了解到,截至目前,江蘇外來務工人員返崗率已達50%,預計到2月5日,返崗率將進一步提升到85%。

甘肅節後首架務工包機起飛

1月28日下午2點55分,甘肅春節後首架務工包機起飛,183名務工人員乘機“點對點”直達廈門。

甘肅臨夏回族自治州康樂縣草灘鄉車場溝村村民 丁海成:今年是我第二次去廈門務工,月薪給到6000元左右,所以我們過完春節馬上就出發了。

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統計數據顯示,一季度甘肅將有超200萬農村勞動力出省去往廣東、上海、山東等省(區、市)就業務工。其中通過開行包車、專列、包機等方式 “點對點”輸轉人員將在15萬人以上。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直通車、坐包機 “點對點”接送返崗 “職”等你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