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 當兵三年首次休假 Vlog記錄回家過程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02:39:05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02:39: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武警山東總隊某部士官張顥達當兵三年一直沒回過家,今年春節前夕,他的母親迎來了70歲的生日,張顥達趁著休假的機會,瞞著母親回到瀋陽老家,想給母親一份驚喜。一路上,張顥達用Vlog的形式記錄了和母親時隔三年再見面的驚喜和感動。

張顥達:大家好,我叫張顥達,是一名武警,今年已經當兵第三年了。我有兩個好消息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第一個消息就是我媽馬上要過70大壽了,第二個消息就是我馬上要休假,我可以去給我媽過生日去了。現在我就收拾東西,出發!

張顥達:我已經到高鐵站了。現在準備上車回家。

張顥達:已經下車了,準備找一個賓館先住一晚,然後明天去給我媽一個驚喜。

張顥達:現在已經第二天上午了,我準備去開始買東西。

張顥達:現在我們準備去取蛋糕,馬上我媽就來啦。現在我媽已經進飯店了,我們準備去給她一個驚喜。

準備好了嗎?張顥達。

張顥達:準備好了。

張顥達的媽媽:你是我兒子嗎?

張顥達:是,休假了,休假了休假了。

張顥達的母親:你是我兒子吧?我看看。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母子倆相擁而泣的畫面讓人為之動容。當兵三年,張顥達更壯實、也更挺拔了,又穿上了軍裝,就算是媽媽,兒子突然出現也沒能第一眼就認出來,還問了兩遍“是我兒子嗎”,這份驚喜以及感動讓人淚目。而母子的團聚也是短暫的。春節期間,因為部隊任務重,張顥達主動結束休假,在家沒待兩天就提前回到了軍營。在我們闔家團圓時,要感謝那些為我們默默守護,負重前行的人們,致敬他們的付出和堅守。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過年 | 當兵三年首次休假 Vlog記錄回家過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