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保障農村醫療物資供應 提供更優質服務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5:56:58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5:56: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為了科學高效做好春節期間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因地制宜採取相應措施,保障農村醫療物資供應,紮實做好重點人群的健康保障。

春節期間,江蘇省鹽城市亭湖區對有明顯發熱、咳嗽、乏力等症狀且新冠病毒抗原檢測陽性的重點人群進行免費體檢。在江蘇省鹽城市便倉鎮,90歲的馬和太老人正在村醫楊文祝的陪同下,進行了心電圖、胸部CT、血常規、血糖等項目的檢查。

江蘇省鹽城市便倉鎮衛生院院長 邵學吉:這個馬爺爺是我鎮思源村健康救助對象,由我們第一村醫團隊負責健康管理服務,疫情期間實行每週三次問診,了解健康狀況。我們全鎮有1717位重點服務人群,每天安排四五十人進行體檢。

春節期間,江西農村地區人員流動加大,返鄉人員增多。為了有針對性地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江西省1.6萬個村級衛生所的工作人員堅守在工作崗位,保障農村醫療物資供應。為了讓農村65歲以上重點人群及時得到救治,江西省安義縣以疫情防控網格為基礎,分級分層次對基層重點人群實行“三包”,做到不漏一人全覆蓋,築牢農村地區疫情防線。同時,建立400多個鄉村救治醫療點,整合2000多名醫生資源,建立用醫用藥服務專班,實行24小時保障制度,鞏固農村老弱病殘等人群預防救助。

江西省安義縣黃洲鎮衛生院醫生 楊安國:我們醫院一直堅持24小時待班,作為一名基層的醫務工作者,我們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滿足老百姓就醫用藥的需求。

河南省淮濱縣派出11輛救護車,每輛車配有一名專業醫生和一名骨幹護士,組成10個重點人群服務隊和一個機動服務隊,分赴該縣19個鄉鎮,對有基礎病的農村新冠患者,特別是春節前回家過節的轉診患者,開展上門查房診療服務,並根據患者情況及時進行轉診,為轄區的百姓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河南省淮濱縣谷堆鄉朱灣村村民 祝孔華:他們派醫生、護士不間斷地進行復查,照顧得非常週到,現在病情逐漸好轉,這實實在在地幫到俺們心坎上,暖在俺們的心窩裏。

為保障農村地區老年人的健康,福建省三明市在春節期間專門派出醫療人員進村入戶開展巡診服務,築牢農村地區疫情防線。槐南鎮洋尾村,82歲的蘇秀香老人春節前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經過醫務人員的治療,目前已逐步康復。

患者兒子 郭仁洽:這幾天,羅醫生經常來我家給我媽媽檢查,給我們拿藥,現在我媽媽恢復得很快,她自己感覺身體很不錯,有醫生們在,我心裏踏實多了。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保障農村醫療物資供應 提供更優質服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