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菏澤搶抓育苗有利時機 為豐收打好基礎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7:38:53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7:38:5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還有幾天就到立春了,眼下,山東省菏澤市正組織農戶搶抓育苗的有利時機,為新一年的增産增收打好堅實基礎。

走進山東菏澤定陶區合作社的大棚,一排排辣椒苗、西紅柿苗綠意盈盈、生機盎然,十多名工作人員正將不同規格的種苗進行分類、移栽。

定陶區黃店鎮袁樓村村民 張娜:這是我們今年出的第一批苗,都是年前定好的,現在正是栽苗的時候,不光我們這一個棚忙活,周邊的棚都很忙活。

為了方便種植戶後期管理,合作社在每次售苗前都會對種苗進行精挑細選,確保幼苗栽植後的成活率能達到98%以上。近年來,菏澤市定陶區每年集約化育苗量達1.5億株,帶動2000余名群眾實現家門口就業。

某種苗合作社負責人 馬崇文:每年這個時候都是發苗的高峰期,現在一天忙的時候出貨量達到十幾萬株,就是不忙的時候也有七八萬株的發貨量。現在這個苗正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在這一個月之內,我們將把這300萬株苗全部發出去。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山東菏澤搶抓育苗有利時機 為豐收打好基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