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崗務工 鐵路部門加開臨客列車保障出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4:14:33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9日 14:14:3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春節過後,沿海地區務工需求增長。為了保障外出務工人員順利出行,鐵路部門積極行動,在保持單日超千萬人次高位運行同時,在重點車站加開臨時列車,滿足務工人員出行需求。

深圳北站1月28日到達旅客29.79萬人次,連續兩天刷新該站建站運營以來單日到達旅客歷史新高。國鐵廣州局採取動車組重聯運行、加開夜間高鐵等方式,增加運力確保旅客順利返程。春節假期過後,黑龍江開行首趟點對點返崗定制列車。來自齊齊哈爾市甘南縣的150余名務工人員乘坐K50次列車前往浙江省寧波、溫州等地務工。武漢局1月28日迎來客流最高峰,當天發送旅客73萬人次,同比增加22%。

鐵路方面預測,受需求影響,務工客流出行高峰將持續到2月5日,也就是正月十五前後,提醒旅客儘量錯峰出行。

近日,一輛滿載著1038名返崗務工人員的K6608次普快臥鋪專列,從湖南婁底市新化火車站開出直達廣東深圳站。這是春節後湖南開行的首趟返崗務工專列。為了讓務工人員節後順利返崗,從1月27日到2月6日,新化縣陸續開行4趟臥鋪專列分別發往廣東和上海,免費運送務工人員返崗復工。

記者從新化火車站了解到,為確保乘車安全有序,新化縣派出專車到各鄉鎮,免費接送務工人員到火車站乘車。鐵路部門則優化運力組織,在專列申請、購票、進站服務等方面開闢了綠色通道,製作團體旅客證,逐村上門發放。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穩崗務工 鐵路部門加開臨客列車保障出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