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萬象新 實幹促發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20:37:05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20:37: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1月28日)是春節假期後首個工作日,各行各業的人們回到工作崗位,用奮躍而上、飛速奔跑的實幹,開啟新一年。

  今天,上海一批重大項目簽約開工,數字經濟、元宇宙等領域成為新增投資的重點。今年,上海將進一步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功能,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開放創新生態。

  以重點項目建設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新春伊始,廣東緊扣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瞄準新能源、動力電池、新一代無線通信等重點領域,狠抓重點項目、重大平臺建設。在陜西,一季度重點項目今天開工,涵蓋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等,總投資超5600億元,同比增長26.3%。遼寧一批重大項目今天開工建設,在大連,以綠色石化和精細化工、現代裝備製造、新能源等為代表的項目數量佔比超過了40%。在河南,聚焦先進製造業、戰略性新興産業等領域的一批重大項目今天加快推進,多個百億級項目落地投産。

  春節假期剛過,各地重大工程建設工地也開足馬力。在雄安新區,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到雄安新區的“軌道交通大動脈”建設加緊進行,建成後,將實現雄安30分鐘到達北京大興國際機場、1小時到達北京麗澤商務區的通行目標。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綜合交通樞紐工程施工現場,近千名工人、上百台大型機械設備同時作業,預計2024年底具備通車條件。

  新春萬象新、實幹促發展。今天,吉林省圍繞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務環境、利企惠企的市場環境,出臺30多條政策措施,為企業發展賦能。黑龍江推出20條促進全省經濟全面恢復增長的政策措施,省級財政安排4億元專項資金支持項目前期工作。安徽把為民辦實事、為企優環境,作為開年“一號工程”,專班推進、專人落實。浙江金華開展走訪調研,把惠企政策落到實處。

  人勤春來早。今天,貴州舉行全省義務植樹活動。2023年,貴州計劃完成營造林266萬畝,石漠化綜合治理90萬畝。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春萬象新 實幹促發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