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 | 火熱的工地 火熱的幹勁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0:37:38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0:37: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春佳節,各行各業無數勞動者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堅守,用辛勤的勞動建設美好生活。

春節衝刺 伶仃洋大橋建設持續推進

91米,這是世界最高海中大橋的橋面與海面的距離,這座橋就是深中通道控制性工程伶仃洋大橋,不久前剛剛完成首片鋼箱梁架設。春節期間,建設者忙著為繼續架梁做準備。

總臺央視記者 李偉代:我們現在來到了離海面270米的塔頂,我身後這條U型的棧道就是施工用的貓道。每天,施工人員要在這條1700多米長的貓道上走好幾個來回。

貓道就是懸索橋施工時架設在主纜下、平行于主纜的臨時施工便道,在900米的距離內走30度的下坡,200多米的腳下海浪翻滾。

今年伶仃洋大橋將合龍,海底沉管隧道將實現全線貫通。全長約24公里的深中通道預計明年通車,屆時從深圳到中山的時間將從現在一個半小時縮短至30分鐘左右,灣區城市群融合發展按下“快進鍵”。

新疆:破解難題 富滿油田加速推進試驗工程

總臺央視記者 張偉:這裡位於塔克拉瑪幹沙漠腹地,這口萬米深井的先導試驗井每天正以600米的速度往地層鑽進。


向地下萬米深井衝刺。春節期間,新疆富滿油田正在加速推進試驗工程。目前,我國萬米特深油氣鑽探還是空白,這項工程將破解超高溫、超高壓、高含硫等多項技術難題。

中國石油塔裏木油田油氣田産能建設事業部經理 申彪:萬米深井一旦獲得突破,就可以把一萬米以下的石油天然氣拿出來,同時進一步提升我國深地鑽探能力。

建設者忙碌 雅礱江柯拉電站加緊施工

總臺央視記者 古峻嶺:在海拔4600米的柯拉水電光伏互補電站,此刻有1000多名建設者正在加緊施工,他們要在春節期間把光伏基礎樁全部施工完成。

這個世界最大、海拔最高的水光互補電站——雅礱江柯拉電站施工面積相當於2000個足球場,光伏支架用鋼量近5萬噸,相當於在4000多米的高海拔地區再造一座“鳥巢”體育場。

內蒙古:春節不停工 引綽濟遼水利工程有序推進

內蒙古的水利工程——引綽濟遼工程春節期間不停工,來自全國各地的建設者們奮戰在一線,確保工程順利推進。

引綽濟遼工程輸水工程隧洞段施工五標5-3支洞隧道測量班測量員 趙濤濤:早都跟媳婦彙報過了,今年在這兒過年,她挺支持我工作。

引綽濟遼工程輸水線路全長390.26公里,其中,隧洞長173.76公里,目前已完成的隧洞段超過總長度的87%。工程全部建成後,將有效改善綽爾河下游農業灌溉條件,解決當地長期缺水的問題。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過年 | 火熱的工地 火熱的幹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