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線遊快速恢復 拉動消費效應明顯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0:34:15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0:34: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不僅是鄉村遊、周邊遊熱度不減,今年春節假期,長線遊快速恢復,全家出遊趨勢明顯,拉動景區、餐飲、住宿、零售等服務業持續回暖。

多家出行平臺數據顯示,春節假期,旅客出行訂單中,航程超過800公里的航線佔比達九成以上。熱門出行目的地不僅包括三亞、西雙版納等旅遊城市,惠州、泉州等小城也迎來大量遊客。攜老遊、親子遊等形式日益回歸。

不僅走得遠了,人們在旅遊目的地待的時間也更長了。大數據顯示,春節期間,多地酒店預訂量同比明顯提升,連續預訂3天以上的訂單量已超過了2019年同期,其中親子酒店佔比近五成,為近五年峰值。

人們出行半徑的擴大,帶動服務業迅速升溫。假期裏,全國景區迎來大量客流,上海迪士尼、北京環球度假區等主題公園預訂量翻倍增長。春節假期前四天,海南各景區接待遊客人次同比增長一倍多,四川、湖北等地景區門票收入同比增長30%到60%,有力帶動周邊餐飲、零售、文旅等消費市場。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長線遊快速恢復 拉動消費效應明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