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盤點春節假期消費 多項數據喜人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2:03:10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2:03: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年春節假期,無論是餐飲、旅遊,還是文化娛樂,市場需求不斷釋放。國家稅務總局數據顯示,這個春節,衣食住行各領域消費都很旺。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增值稅發票數據,春節假期,糧油食品等基本生活類商品銷售收入同比增長31.5%,其中,果品蔬菜、肉禽蛋奶同比分別增長39%、28.6%。酒水飲料等商品需求旺盛,酒、飲料及茶葉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8.7%。生活必需品銷售在恢復,餐飲市場也呈現出熱鬧的場景。

到店就餐火爆,“上門代廚”也頗受青睞。

       網絡預訂平臺數據顯示,春節假期前6天,全國多人堂食套餐訂單量同比增長53%。其中,上海堂食消費最旺,訂單量同比增長超200%。

説完了餐飲市場,我們再來看看旅遊市場。今年春節,不少人都選擇外出遊玩,這讓旅遊和住宿服務業加快恢復。

在山東濟南,春節假期前六天,濟南市納入監測的28家景區共接待遊客240萬人次,同比增長64%。為了吸引遊客,天下第一泉景區、百脈泉景區等12家國有A級景區實行首道門票免費。

在河南洛陽的龍門景區,大年初一遊客接待量超過3萬人次,大年初二半天時間入園遊客就達到了2萬人次。

國家稅務總局增值稅發票數據顯示,春節假期,旅行社及相關服務業銷售收入同比增長1.3倍。旅遊飯店、經濟型連鎖酒店銷售收入同比分別增長16.4%、30.6%,民宿服務提供個性化服務受到遊客歡迎,銷售收入同比增長74.2%。

       網絡平臺數據則顯示,春節期間,大理、麗江、廈門、三亞、北海成民宿預訂最熱城市。

       根據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今年春節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遊3.08億人次,同比增長23.1%;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758.43億元,同比增長30%。全國10739家A級旅遊景區正常開放,各地相繼出臺景區門票減免或打折、發放文化和旅遊消費券等惠民利民政策措施。其中,江蘇、安徽等地的特色民俗遊,新疆、黑龍江等地的冰雪遊以及海南的各項水上娛樂項目成為假期遊客的主要選擇方向。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數字盤點春節假期消費 多項數據喜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