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政府公佈地鐵3號線撞車事故調查結果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3年01月28日 10:17:15
央視新聞客戶端 | 2023年01月28日 10:17: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當地時間1月27日,墨西哥聯邦檢察院發佈了1月7日墨西哥城地鐵3號線撞車事故的調查結果。

  根據官方通報,此次地鐵車輛撞車事故的主因是電氣線路被惡意切斷和縱火,第二主因是駕駛員玩忽職守。

  27日下午,墨西哥城總檢察院批准了針對事發地鐵車輛駕駛員的逮捕令,其罪名是故意謀殺和故意傷人。

  根據公佈的信息,此次地鐵3號線車輛撞車是由於車輛的電氣線路遭到了人為惡意切斷並縱火。

  同時涉事的24號車駕駛員無視安全駕駛規則,改變了車輛的控制模式,切換到手動駕駛並且超速行駛,駕駛員並未向控制中心通報該操作,也沒有採取措施剎停車輛。

  1月7日墨西哥城地鐵3號線的撞車事故造成1人死亡,106人受傷。(總臺記者 盛嘉迪 呂興林)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墨西哥政府公佈地鐵3號線撞車事故調查結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