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後首日全國大部回暖 南方多地或開啟初春體驗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28日 15:44:52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28日 15:44:52
原標題:節後首日全國大部回暖 南方多地或開啟初春體驗
正在加載

  中新網北京1月28日電(韋香惠)28日是春節長假後上班第一天。據中國天氣網消息,未來三天全國大部地區降水稀少,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但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仍有降雪天氣,需警惕天氣影響。此外,目前已進入五九,未來幾天中東部大部將迎明顯回暖。

  全國大部地區天氣晴好

  未來三天全國大部地區降水稀少,以晴或多雲天氣為主。

  28日、29日,全國大範圍晴朗乾燥天氣依然在線,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有降雪天氣,此外,隨著暖濕氣流加強,29日開始,西藏普蘭到聶拉木一線可能出現強降雪。

  受弱冷空氣影響,預計28日,江南南部、華南的部分地區將有4~6℃降溫。內蒙古、華北北部、江南東部、華南沿海等地將有4~6級風,部分地區陣風達7~8級。我國東部和南部海域將有6~8級風、陣風9~11級。

  28日至30日,內蒙古東北部、東北地區有降雪天氣,以小雪為主;29日至31日,西藏西部有小到中雪,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圖片來源:中國天氣網

  氣象專家提醒,未來幾天全國大部天氣總體有利於春運後期返程出行,東北、西藏等地需防範降雪對交通、農業等方面的不利影響。

  多地累積升溫幅度將超10℃

  28日是“五九”第二天,所謂“五九六九河邊看柳”,未來幾天雖然有弱冷空氣穿插其中,但難改氣溫波動回升的大趨勢,29日起到31日,全國大部地區將逐步升溫,開啟回暖模式,多地累積升溫幅度將超10℃。

  氣象部門預計,31日不少地方氣溫達到近期高點,最高氣溫10℃線或推進到陜西中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一帶,湖南、江西、廣西、廣東、福建多地最高氣溫將達到20℃上下,長江中下游一帶的合肥、武漢、南京、杭州、長沙、南昌等地可能暖出常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水平。

  圖片來源:中國天氣網

  2月1日後,南方大部地區多陰雨天氣。2-5日,江淮、江漢、江南大部將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氣過程,局地有大雨。此外,2-4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黃淮及東北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

  氣象部門提醒,此輪升溫過程白天和夜間並不完全同步,白天有陽光加熱升溫快,夜間缺少雲層保暖,未來幾天我國大部地區晝夜溫差超過10℃,南方部分地區會超15℃,公眾早晚出行需要注意保暖。(完)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節後首日全國大部回暖 南方多地或開啟初春體驗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