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足暖意濃 春節消費提質升級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0:39:54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0:39:5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春節假期,各地線下消費加快恢復,線上消費保持旺盛勢頭,品質消費成為趨勢,城鄉消費潛力有力釋放。

商務大數據顯示,假期裏,全國重點監測零售企業銷售額環比明顯增長,養生年貨、衣服鞋帽、鮮花綠植、新能源汽車等品類增長較快,返鄉人群帶動各地商超銷售回暖。

全國網上年貨節持續舉行,隨著縣鄉村物流配送體系持續完善,鄉村消費提質升級明顯。春節期間,車厘子、榴蓮等水果在北方農村地區熱銷。在黑龍江撫遠,社區電商自提點已經下沉到村莊,村民們不用跑到兩百公里外的鎮上去置辦年貨,動動手指就可以買到天南地北的特色年貨,最快十幾個小時就可以送貨到村裏。

在“書香”中度過新年,也成為不少人的度假新選擇。數據顯示,春節假期,傳統文化主題書籍、揭秘系列的少兒科普繪本和立體書、有聲書銷售量均增長了一到兩倍。

圖書行業負責人 孫永華:兒童書籍是拉動整個圖書大盤增長的一個類目,它的形式非常豐富、互動性更高。知識類的繪本,包括挖掘中國古典文化的這一類型的繪本就更多了,相比去年,它更成為一種趨勢。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活力足暖意濃 春節消費提質升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