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醫療隊伍加強重點人群幫扶 保障基層健康服務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1:59:50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1:59: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為適應疫情防控新形勢,春節假期,各地的醫療隊伍加強重點人群幫扶,保障基層人員健康。在浙江湖州的農村,活躍著一支支防疫服務小分隊。他們走村入戶,提供防疫物資,送醫送藥,最大程度地保障農村居民身體健康和正常生産生活秩序。

為適應疫情防控新形勢,湖州市長興縣和平鎮回車嶺村村幹部和志願者共同組成的防疫服務小分隊,向村民發放“健康防疫包”。回車嶺村外來人口近3000人,人員流動性大,另外,還有20多戶殘疾或者低收入家庭。當地提前做好重點人群臺賬,防疫服務小分隊除了提供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資,還為有困難的群眾提供送醫送藥、代購代辦、照料關愛等服務。

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回車嶺村村幹部 林春紅:我們這裡外地人比較多,老年人也比較多,我們要做到底子清楚,獨居的老人感冒發燒,要是家裏沒其他人,我們都要上門去把藥送到家裏的。

目前,湖州各地農村加強值班值守,各級農村疫情防控工作專班保持常態化運行,服務小分隊聚焦“一老一小”等重點群體,保障農村疫情防控和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工作到位。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醫療隊伍加強重點人群幫扶 保障基層健康服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