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燈璀璨迎新春 多地開展豐富多彩節慶活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0:02:59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0:02: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春節期間,多地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過年氛圍濃厚,文旅消費加速回暖。

在廣東潮州古城上演了多場燈光秀。夜色中,燈光勾勒起湘子橋、廣濟樓、韓江水、鎮海樓等古城地標,洋溢著濃濃的新春氣息。廣濟樓前,花燈燈展璀璨奪目,會眨眼的舞獅、會搖動的龍頭等花燈裝扮吸引著遊客拍照合影,五彩斑斕的花燈點亮了整個潮州古城。

在四川成都都江堰,當地推出了首屆“成都燈會天府熊貓光影節”。夜幕降臨,50萬平方米主題樂園星光璀璨、閃耀夜空。遊客們可以從白天玩到夜晚,感受歡樂中國年。位於邛崍的千年平樂古鎮,舞龍、舞獅、巡遊等節慶活動輪番上陣,將民俗范兒的新春問候傳遞給每一個人。在成都雙流區的黃龍溪古鎮,處處川味兒飄香,遊客紛至沓來。據了解,這個春節期間,成都假日文旅消費迎來全面復蘇和增長。全市A級旅遊景區累計接待旅客837.1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7531.4萬元。

在貴州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鎮遠縣㵲陽鎮,龍燈隊員們在熱烈的鑼鼓聲中,將編制好的長龍帶到遠近聞名的水井舉行“龍吃水”祈福儀式。夜幕降臨,鎮遠開始了熱鬧的“龍踩街”習俗,沿途市民遊客摸龍背、鑽龍身,為新春佳節增添了濃郁的歡樂氣氛。晚上8時,鎮遠龍燈會正式開始。在古城步行街禹門碼頭,兩條騰空而出的彩龍將現場的氣氛“引爆”。伴隨著喜慶的鑼鼓聲,彩龍在舞龍人手中翻飛,吸引了眾多遊客參與其中,體驗民俗樂趣。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花燈璀璨迎新春 多地開展豐富多彩節慶活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