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增加多樣化消費業態 體驗消費亮點紛呈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0:33:05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0:33: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春節假期,圍繞冰雪旅遊、賞燈夜遊、民俗文化等主題,各地增加多樣化的消費業態,體驗消費亮點紛呈。

京津冀聯合推出10條主題旅遊精品線路。在河北唐山,依託獨特的山體高度和種類豐富的雪道,彎道山滑雪場迎來了不少南方遊客。

江蘇多地推出特色消費活動。南京通過“小店計劃”,打造文藝范十足的特色店舖;無錫免費開放47個景區,蘇州14家金融機構聯合當地重點商業綜合體,共同推出數字人民幣紅包促消費,總補貼資金超過1700萬元。蘇州樂園還首次開放夜場活動,新春花車大巡遊、年味滿滿的新春市集,已吸引遊客六萬多人次。

各地體驗消費活動也是精彩紛呈。在江西會昌欣賞贛南採茶戲,在四川廣元劍門關觀看鬧花燈非遺演出,在海南三亞體驗“國潮園遊會”“體育過大年”,民風民俗和時尚文化相融合,激活鄉村消費新潛力。多家出行平臺數據綜合顯示,兔年春節,全國民宿入住量同比翻倍增長,“村莊裏面過大年”成為新的時尚。在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蘇州樹山村,非遺、工藝、玩樂、美食主題市集各具特色,遊客們在村裏體驗別樣的鄉村文化。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增加多樣化消費業態 體驗消費亮點紛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