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迴診療服務隊送醫送藥進大山 守護村民健康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3:12:34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8日 13:12:3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春節期間,走親訪友活動多,農村人員流動性加大。江西各地的巡迴診療服務隊堅守崗位,持續開展送醫送藥上門服務,保健康、防重症,守護農村重點人群健康。

地處羅霄山脈東麓的江西省吉安市萬安縣,2.7萬名農村老人分散住在山區。當地依託鄉鎮衛生院、村級衛生室,推行“流動巡診+簽約醫生”的模式,服務保障農村老年人健康。當地巡診小分隊帶著診療設備、健康包,穿過盤山公路,上門進行健康檢查。

家住山區的許燕龍已經83歲,患有高血壓等基礎性疾病,“陽康”之後他一直是當地醫護人員的重點關注對象。

江西吉安萬安縣委衛健工委委員 肖紅雲:利用縣中醫院、人民醫院的專家,組建了巡迴小分隊,到農村地區進行回訪,對行動不便的老人進行上門服務,努力保障農村地區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

針對農村高齡老人、失能老人、散居留守老人行動不便的問題,南昌、宜春、贛州等地發揮鄉村網格員的作用,按照重點、次重點、一般三類,包乾到戶,在春節期間繼續開展一週4次的分類分級健康監測服務,守好鄉村防疫“防線”。

江西省贛州市贛縣區白鷺鄉官村村民 鐘運鳳:政府關心我們老人家,感覺好溫暖、好高興。

江西省贛州市贛縣區白鷺鄉官村村黨總支書記 鐘安平:對重點人群實行“包人包戶”,及時跟蹤健康狀況,加密聯絡、做好服務,最大限度保障村裏就醫用藥需求。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巡迴診療服務隊送醫送藥進大山 守護村民健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