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看出遊 2023年春節文旅市場展現強勢復蘇態勢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7日 10:15:11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7日 10:15: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1月27日)是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這個假期,假日市場迎來客流高峰,旅遊市場持續升溫。記者在各地採訪中也看到各大景區遊客絡繹不絕,很多景區達到遊客最大承載量,文旅市場展現強勁復蘇態勢。首先,我們就通過一組各地的數據來看看今年春節假期的景區有多熱。

七寶古鎮假期前5天接待遊客15萬人次

在位於上海閔行區的七寶古鎮,處處洋溢著新年的氣息,老街風情、傳統小吃,熱氣騰騰的年味環繞在古色古香的小鎮上。從除夕到初四,七寶古鎮共迎來遊客15萬人次。在小橋流水邊,聽一曲評彈、品一盞香茗,遊客在這裡感受著古鎮的江南文化。

黃果樹瀑布假期前5天接待遊客超11萬人次

在貴州,各大景區也迎來客流高峰。春節假期前5天,黃果樹瀑布景區累計接待遊客超過11萬人次,已經超過2019年同期,荔波、赤水等地的景區客流量也在迅速攀升。

假期前4天鼓浪嶼上島人數超14萬人次

春節假期,廈門熱門景區鼓浪嶼遊客絡繹不絕。春節假期前4天,上島人數超過14萬人次。許多家庭旅館的客房都處於滿房的狀態,熱門小吃店的門前排起了長長的隊伍,餐飲店裏幾乎座無虛席。

武夷山景區大年初四接待遊客5.78萬人次

而在福建武夷山景區,大年初四當天,景區累計接待遊客就達到了5.78萬人次。為確保遊客錯峰、有序出遊,武夷山景區內還增派志願者現場進行分流指引,確保景區井然有序。

秦始皇陵博物院大年初二達遊客最大承載量

在陜西西安,多個景區也迎來客流高峰。秦始皇陵博物院遊客接待量大年初二上午達到最大承載量65000人,假期前6天的門票早早就已售罄,陜西歷史博物館、西安城墻景區等也採取了限流措施。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數字看出遊 2023年春節文旅市場展現強勢復蘇態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