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前總統和副總統被要求自查是否私藏機密文件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27日 11:21:53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27日 11:21:53
原標題:美媒:美前總統和副總統被要求自查是否私藏機密文件
正在加載

  中新網1月27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在總統拜登和前副總統彭斯家中都發現機密文件後,美國國家檔案館26日正式要求過去六屆的美國總統和副總統重新檢查自己保留的個人材料中是否包含不應被私藏的機密文件。

  美聯社援引知情人士稱,美國國家檔案館致信前總統和副總統的代表,要求其檢查檔案,以確保遵守《總統記錄法》。根據該法,總統創建或收到的任何記錄都是美國政府的財産,在政府任期結束時由檔案館管理。

  據悉,美國國家檔案館已向前總統特朗普、奧巴馬、小布什、克林頓、老布什和裏根的代表,以及前副總統彭斯、切尼、戈爾和奎爾等人發送了這封信。

  CNN稱,奧巴馬、小布什和克林頓的代表均表示,離開白宮時依法交出了所有總統記錄,包括機密和非機密材料。

  美聯社指出,多年來,從總統到政府工作人員,機密文件處理不當的問題不時被曝光。但自特朗普“故意”將機密材料保留在他位於佛州的房産中,促使FBI史無前例地實施突襲並查獲了上百份機密記錄以來,這一問題變得更加重要。

  2022年11月,拜登的律師在收拾他不再使用的辦公室時,在一個上鎖的檔案櫃中發現了其任副總統期間的機密文件。此後,FBI和拜登的律師在後續搜索中發現更多文件。

  本週,前副總統彭斯的團隊也報告稱在他家中發現“少量標有密級的文件”,並將其上交。

  目前,特朗普和拜登均因機密文件處理不當,面臨特別檢察官的調查。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媒:美前總統和副總統被要求自查是否私藏機密文件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