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專家稱人類移植豬心臟研究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1月27日 00:40:35
新華網 | 2023年01月27日 00:40:35
原標題:德專家稱人類移植豬心臟研究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正在加載

  新華社柏林1月26日電(記者杜哲宇)德國慕尼黑大學醫院的研究團隊近日表示,人類移植豬心臟研究正處於“最後衝刺階段”,估計兩年可投入應用。

  據了解,研究團隊試驗了多個品種的豬,最終選擇了來自新西蘭的豬並對其進行基因改造,使其體重保持在70到90公斤,這樣它的心臟對人體來説不會太大。

  領導這一團隊的著名心臟外科專家布魯諾·賴夏特對德國媒體介紹,經過基因改造的豬的心臟要先在狒狒身上進行試驗,達到相關標準後才可進行人體移植研究。2018年,賴夏特研究團隊在英國《自然》雜誌上發表報告説,他們將經過基因改造的豬的心臟移植到狒狒體內,狒狒接受移植後最長存活時間達六個半月。

  2022年1月,美國馬裏蘭大學醫學專家進行了全球首例將經過基因改造的豬的心臟移植到人體的手術。接受手術的是一名57歲的男性心臟病人,他在手術後存活了約兩個月。

  異種器官移植被認為可以緩解人體器官捐獻不足的難題。德國器官移植基金會數據顯示,德國2022年有869人捐獻器官,和2021年相比減少6.9%;捐獻器官數量2662個,較2021年下降8.4%;捐獻器官中,心臟有312個。而根據歐洲移植組織的數據,截至2022年底,德國有超過8500人等待器官捐獻,其中近700人等待心臟捐獻。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德專家稱人類移植豬心臟研究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