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節日期間重大工程穩步推進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7日 20:11:11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7日 20:11: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新春佳節,一批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工程穩步推進。今天(1月27日)的《新春走基層》我們一起前往重大工程現場,記錄一線建設者忙碌的身影,感受他們的奮鬥熱情。

91米,這是世界最高海中大橋的橋面與海面的距離,這座橋就是深中通道控制性工程伶仃洋大橋,不久前剛剛完成首片鋼箱梁架設。春節期間,建設者正忙著為繼續架梁做準備。

貓道就是懸索橋施工時架設在主纜下、平行于主纜的臨時施工便道,在900米的距離內走30度的下坡,200多米的腳下海浪翻滾。

今年30歲的工程師陳炳耀從伶仃洋大橋設計開始,已經在海上度過了7年。

今年伶仃洋大橋將合龍,海底沉管隧道將實現全線貫通。全長約24公里的深中通道預計明年通車,屆時從深圳到中山的時間將從現在一個半小時縮短至30分鐘左右,灣區城市群融合發展按下“快進鍵”。

在西南邊陲,中緬國際通道也在加緊建設。大理至瑞麗鐵路重點控制性工程高黎貢山隧道施工進入第9個年頭。這是我國第一條橫穿橫斷山脈的鐵路隧道,穿越19條斷裂帶。

眼下,以聯網、補網、強鏈為重點,我國正在加快推進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主骨架建設。

春節期間,京雄商高鐵雄安新區至商丘段控制性工程黃河特大橋樁基和棧橋正加緊施工。目前,雄安新區“四縱三橫”的高速公路網正在加速形成,雄安新區至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快線、雄安新區至忻州等高鐵規劃建設有序推進。

今年,全國鐵路預計投産新線3000公里以上,全國交通固定資産投資力爭達到4萬億元左右,為中國經濟巨輪行穩致遠提供堅實支撐。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春走基層】節日期間重大工程穩步推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