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丨看電影過大年——北京影院迎來春節觀影人流高峰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1月27日 00:36:40
新華網 | 2023年01月27日 00:36:40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丨看電影過大年——北京影院迎來春節觀影人流高峰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  題:看電影過大年——北京影院迎來春節觀影人流高峰

  新華社記者楊淑君、孫蕾

  “已經看了《滿江紅》和《無名》,還計劃看《流浪地球2》。”這個春節假期,22歲的魏雨航很“忙”,看電影成了他過大年的休閒方式。

  今年春節檔,《流浪地球2》《滿江紅》《無名》《交換人生》《深海》等多部影片上映,豐富多樣的影片類型吸引了大批觀眾走進影院。數據顯示,截至1月25日21時43分,2023春節檔(1月21日至1月27日)總票房(含預售)突破50億元。

  “大年初一至初三,我們影院平均上座率在50%左右,黃金場次達到80%以上,影院又回到了以前熱鬧的場景。”保利國際影城北京凱德大峽谷店總經理康亮告訴記者。

  1月25日,觀眾在中國電影博物館觀影。新華社記者 任超 攝

  春節檔是國內電影市場最重要的檔期之一,觀眾對春節期間的“電影菜單”格外關注。記者在首都電影院西單店等北京多家電影院看到,紅色節日裝飾年味兒十足,電影宣傳海報前人來人往,前來排隊買票、取票的觀眾絡繹不絕。

  “好久沒進電影院了,今天看到這麼多人,真是熱鬧。”大年初三,“00後”趙鶴雯與同學相約觀看電影《無名》,在電影院感受到觀眾高漲的觀影熱情。

  “春節一定會帶孩子看《熊出沒》,過年期間一起開心一起感動。”商先生與8歲的兒子排隊等待入場觀看《熊出沒·伴我“熊芯”》。

  “今年春節檔電影很多,有好幾部都想看。”北京市民田女士剛與家人看完《滿江紅》,就準備“轉場”去看下一部電影。

  首都電影院常務副總經理于超表示,春節檔讓觀眾看到中國電影市場有更多好片值得期待,對整個電影業加速回暖起到了催化作用。

  為繁榮春節期間電影市場,進一步增強市場信心,北京、上海、江蘇、福建等地紛紛推出惠民活動,鼓勵市民觀影過年。其中,北京推出新春觀影惠民活動,發放1000萬元觀影補貼。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春走基層丨看電影過大年——北京影院迎來春節觀影人流高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