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2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長2.9% 全年經濟增長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27日 15:53:04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27日 15:53:04
原標題:美國2022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長2.9% 全年經濟增長2.1%
正在加載

  中新社華盛頓1月26日電 (記者 沙晗汀)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26日公佈首次預估數據顯示,2022年第四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按年率計算增長2.9%,2022年全年GDP增長2.1%。

  數據顯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國GDP增長2.9%,低於第三季度3.2%的增速。2022年全年,美國GDP增長2.1%,低於2021年全年5.9%的增速。

  具體來看,去年第四季度,佔美國經濟總量約70%的個人消費支出增長2.1%,低於第三季度數據;反映企業投資狀況的非住宅類固定資産投資增長0.7%,增幅較第三季度明顯收窄;住宅類固定資産投資暴跌26.7%,該數據已經連續7個季度下滑。

  此外,凈出口拉動當季經濟增長0.56個百分點;私人庫存投資拉動當季經濟增長1.46個百分點。

  美國總統拜登當天表示,該經濟數據“簡直不能更好”,“我們正在往正確方向前進”。

  分析人士認為,受美聯儲持續加息影響,美國經濟在2023年第一季度增速將繼續放緩,在2023年經濟可能陷入“輕微衰退”。

  為應對通脹,美聯儲2022年七次加息。去年12月,美聯儲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50個基點到4.25%至4.5%的水平。

  根據美國勞工部1月12日數據,美國2022年12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6.5%,增幅已經連續六個月出現下降。美媒預計,隨著通脹“降溫”,在今年2月1日結束的議息會上,美聯儲可能放緩加息幅度。

  美國商務部通常會根據不斷完善的信息對季度經濟數據進行三次估算。去年第四季度經濟數據修正值將於2月23日公佈。(完)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2022年第四季度經濟增長2.9% 全年經濟增長2.1%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