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敖德薩歷史中心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免遭更多破壞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1月27日 06:01:20
澎湃新聞 | 2023年01月27日 06:01:20
原標題:烏克蘭敖德薩歷史中心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以免遭更多破壞
正在加載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1月25日表示,將烏克蘭港口城市敖德薩的歷史中心列入世界遺産名錄。同時,敖德薩這座城市也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産名錄。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對這一決定表示歡迎。

  據《衛報》報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小組會議于25日在巴黎舉行,世界遺産委員會的21個成員國以6票贊成、1票反對和14票棄權,同意將敖德薩的歷史中心列入世界遺産名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在一份聲明中説:“敖德薩申遺成功體現我們的共同決心,即確保這個在世界動蕩中始終屹立不倒的城市免遭進一步破壞。”

  澤連斯基25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敖德薩獲得UNESCO的保護,“很感謝那些幫助保護我們的明珠免受俄羅斯侵略者攻擊的夥伴們。”

  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一些烏克蘭人用沙袋和路障來保護敖德薩的古跡和建築物。去年10月,澤連斯基申請將敖德薩列為世界遺産,以保護其免受俄軍轟炸。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烏克蘭敖德薩歷史中心列入世界遺産名錄 免遭更多破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