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氣溫漸回暖 陽光“引流”近郊遊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27日 05:26:32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1月27日 05:26:32
原標題:長三角氣溫跌至冰點後漸回暖 陽光“引流”近郊遊
正在加載

  中新社杭州1月26日電 (張煜歡)26日,隨著寒潮威力漸弱,中國南方大部地區氣溫火速回升,多地氣溫從冰點以下回歸至兩位數。在春節假期的末尾,多地民眾在好天氣中開啟“週游模式”,近郊遊、周邊遊熱度再上升。

  新春佳節,一股強冷空氣趕來“拜年”。25日長三角多地氣溫創入冬後新低,開啟冰凍模式。受強冷空氣和輻射降溫共同影響,中東部地區在春節期間感受到“四九”隆冬的嚴寒。據中央氣象臺消息,截至25日8時,南京、上海、杭州等地最低氣溫均創入冬以來的新低。

  25日6時許,杭州主城區氣溫便已降至-4.9℃,創入冬以來新低,西湖湖面亦有結冰。杭州上空約1500米高空處的氣溫已下降到-13℃,水汽所到之處飄起雪花點點,一場短暫的“兔年初雪”令不少遊人驚喜。

  寒潮影響接近尾聲,長三角地區已開啟升溫模式。26日起,南方地區火速升溫,普遍由前期的氣溫偏低轉為較常年同期偏高,江南一帶最高氣溫可接近或達到兩位數,華南多地回升至15℃以上。

  26日,浙江全省仍以晴冷天氣為主,好在陽光唱主角,氣溫較昨日有所回升。在杭州余杭閒林一帶的生態草莓園裏,鮮嫩欲滴的草莓在綠葉掩映下“十分誘人”。遊客拿著小筐穿梭其間,採摘下心儀的“紅果果”。

  草莓園負責人張連坤介紹,春節是每年生意最好的時候,“今天接待了一百多戶家庭,基本都是帶著小孩來的,圖一個新年的紅火。”

  對於假期不打算遠行的家庭來説,來場近郊遊是個不錯選擇。為促進周邊遊文旅市場,浙江嘉興、台州、舟山等地紛紛推出文旅消費券,晴好天氣下,遊客在鄉村生態園、年味滿滿的古鎮實惠暢遊,拉滿新春氛圍。

  陽光雖好,低溫天氣仍不容小覷。氣象部門提醒,26日夜裏,新一股冷空氣補充影響江南一帶,明後天氣溫又會下跌,並帶來雨水天氣。這股冷空氣過後,長三角地區將重迎冬日暖陽。(完)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長三角氣溫漸回暖 陽光“引流”近郊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