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返程高峰臨近 北京加大火車站周邊交通接駁保障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1月27日 05:30:20
新華網 | 2023年01月27日 05:30:20
原標題:春節返程高峰臨近 北京加大火車站周邊交通接駁保障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丁靜)記者26日從北京市重點站區管委會獲悉,隨著春運返程高峰臨近,北京市加大火車站周邊的交通接駁保障。

  26日的北京西站,出站口人頭攢動,一派熙熙攘攘的春運景象。預計北京西站將於1月28日(正月初七)迎來春運返程客流峰值,到達旅客量將超18萬人次。“我們在進出站口增加作業人員,在站臺增加安全廣播頻次,盡最大努力保障春運安全。”北京西站宣傳助理袁旭冉説。

  據北京市重點站區管委會介紹,北京地區從1月26日(正月初五)開始進入春運返程高峰。當天,北京西站預計到達旅客15.6萬人次;北京南站預計到達旅客14.2萬人次;北京朝陽站預計到達旅客7萬人次;北京豐臺站預計到達旅客5.2萬人次。

  北京市擬通過公交加密、地鐵延時、出租保點、開闢網約車專用落客區、開行免費擺渡車等措施保障春運鐵路返程客流的接駁工作。其中,北京站節後返程高峰晚間運力不足時,將有300輛次出租車保障旅客接駁;北京西站地區1月26日至28日期間,地鐵7號線將延時運行1小時,至24時;北京南站地區1月26日至28日,地鐵4號線雙向延時運行,上行延時至0時19分,下行延時至23時59分;北京豐臺站地區1月27日至29日,淩晨0時30分至3時,在出租車調度站和地面分別設置開往六里橋、洋橋方向的免費擺渡車8輛。

  “春運返程期間,北京各大火車站夜間客流壓力較大,我們呼籲出租車、網約車企業加大對火車站周邊的派單力度,避免道路擁堵,共同做好夜間返程旅客交通保障工作。”北京市重點站區管委會副主任毛軍説,擬於夜間抵京的旅客,建議提前做好出行規劃,選擇多種出行方式。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春節返程高峰臨近 北京加大火車站周邊交通接駁保障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