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丨鄂西深山裏的冰雪年味兒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1月26日 11:09:18
新華網 | 2023年01月26日 11:09:18
原標題:新春走基層丨鄂西深山裏的冰雪年味兒
正在加載

  新華社武漢1月25日電 題:鄂西深山裏的冰雪年味兒

  新華社記者譚元斌

  1月24日,農曆正月初三,鄂西晴空萬里,氣溫小降,正是滑雪好時節,位於深山中的綠蔥坡滑雪場,迎來了許多遊客。

  24日上午,記者驅車2小時來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東縣綠蔥坡滑雪場。最高海拔1800米的綠蔥坡鎮有著“鄂西屋脊”之稱。一路上,車水馬龍,公安部門在距離滑雪場老遠的地方就設立了執勤點,對擁擠的車輛進行分流。

  遊客中心的停車場上,早已停滿了車輛。遊客中心外排起了長長的等候入場的隊伍。遊客中心內,熱鬧非凡。

  10時40分許,在滑雪場高級道起點,家住恩施州城區的女孩李恩利穿好單板固定器,麻利起身,由慢而快平穩滑動,輕盈的身姿在長長的滑道上留下一抹倩影。

  為這“痛快一滑”,李恩利正月初二就入住了滑雪場旁的酒店。熱愛運動的她,不僅正月初二要滑一整天,正月初三還要接著滑。能以滑雪的方式過春節,而不是天天宅在家裏吃喝、玩手機,她感到“振奮、自由、開心”。

  在初級道、中級道上,大量“嘗鮮”的遊客正在挑戰自我。不時有人摔倒,歡笑聲遠遠傳來。

  遊客盡情享受“冰雪樂趣”。新華社發(焦國斌攝)

  12時許,從巴東縣城趕過來的陳孝明終於帶著親人進入了滑雪場。他們9時許就到了遊客中心,買票,領滑雪服和雪具,排隊……不經意間,3個小時過去了。

  “我們一大家子過來嘗個鮮。大人小孩共來了15個人。”陳孝明説,小時候經常把板凳倒過來騎著在雪地上“梭溜溜兒”,但從來沒正兒八經滑過雪,現在“家門口”有了滑雪場,終於可以痛痛快快地體驗一把了。

  近在“身邊”的滑雪場不僅提供新的過節方式、新的年味兒,也成為拉動發展的引擎。

  “滑雪場已成為綠蔥坡的金字招牌,帶火了綠蔥坡的旅遊經濟、避暑經濟。”綠蔥坡鎮鎮長牟哲告訴記者,滑雪場直接帶動周邊1000余人就業,而相關基礎設施建設日常用工達800人。同時,滑雪場還輻射帶動較高檔次餐館13家、夜宵店12家、酒吧3家。

  綠蔥坡滑雪場負責人胡陶木透露,正月初二、初三,滑雪場配套酒店連續滿員,280個房間供不應求。正月初三當天,滑雪場遊客接待量達4500人。

  “我們正月初一下午就開門了,初二、初三每天出租滑雪服100多套。”租賃店老闆汪彩瓊説,雖然清洗滑雪服工作量很大,每天晚上都要忙到淩晨兩點多,但看到這麼多遊客來綠蔥坡、喜愛綠蔥坡,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只有服務做到位,小鎮的人氣才會越來越旺,店舖的生意才會越來越好。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春走基層丨鄂西深山裏的冰雪年味兒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