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保暢 有序春運 支撐活力中國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1月26日 15:20:23
央視網 | 2023年01月26日 15:20:2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1月26日是大年初五,春節假期第六天,全國交通的返程客流明顯。

  達到歷年春節同期峰值

  今年春節是“乙類乙管”實施後的首個春節,高速公路又恢復了車流如織的繁忙景象。據統計,1月25日全國高速公路車流量5070萬輛,達到歷年春節同期峰值。

  各大中城市陸續迎來返程車流

  北京從1月26日早上開始,G4京港澳高速、G6京藏高速進京方向車流逐漸增多。江蘇江陰大橋北向南方向、S49新揚高速新沂方向車流量較大;廣東虎門大橋、G35濟廣高速車流量出行相對集中;安徽境內G40滬陜高速出現間斷緩行的情況。

  全國鐵路今天預計發送旅客1025萬人次

  1月26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25萬人次,開行旅客列車10138列。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區域間的中短途客流相對明顯。如果用四個畫面來形容今年的繁忙的鐵路春運,那就是乘著高鐵去滑雪、坐上動車遊海島、國際班列運年貨忙、重載鐵路運輸煤炭很繁忙。

  在北京清河站站臺,等待托運的雪具裝滿小推車,開往崇禮的列車上座率超過九成。首次迎來春運的鄭渝高鐵,也讓有著“南國雪鄉”之稱的湖北省神農架、興山等地實現了高鐵通達,不少旅客第一次乘坐高鐵去滑雪。

  保供保暢 有序春運 支撐活力中國

  1月7日春運啟動以來,截至1月17日,海南進出島旅客列車總共開行132趟,到發旅客同比增長超過五成。欽州港東站鐵海聯運班列緩緩駛出,西安國際港站貨場,國際班列運來各國特色産品。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哈密貨運中心依託哈羅鐵路專用線,將保障春耕用肥運往全國各地。

  浩吉鐵路、大秦鐵路、唐包鐵路等煤炭運輸大動脈,壓縮列車間隔、優化裝卸車順序,奔騰的運輸煤炭的高鐵列車晝夜不息。中國最北端的漠河市,當地最低氣溫突破歷史極值,供熱部門持續加大熱能輸出,保證百姓取暖用煤需求。

  北京兩大機場計劃執行航班超1600架次

  1月26日首都機場計劃執行航班887架次,預計運送旅客達到10.87萬人次。其中,進港旅客5.16萬人次,出港旅客5.71萬人次。1月26日,大興機場計劃執行航班760架次,預計完成旅客吞吐量10.68萬人次。

  預計1月26日、27日全國高速公路網繼續呈現高位運行,如果您走在要返程的路上,一定提前規劃返程路線,注意行車安全。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保供保暢 有序春運 支撐活力中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