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門票預訂量超2019年同期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3年01月26日 04:02:36
北京青年報 | 2023年01月26日 04:02:36
原標題:酒店門票預訂量超2019年同期
正在加載

  兔年春節假期過半,攜程數據顯示,兔年春節前4天,包括酒店、民宿、門票在內的旅遊多業態已反超2019年同期。與去年春節同期相比,民宿預訂量同比增長超2倍,門票預訂量同比增長超五成。

  出境機票預訂量

  同比增長超4倍

  隨著防疫政策的調整,消費流動性的恢復也帶動長線旅遊市場加速回暖。兔年春節前4天,內地遊客的出境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超4倍,出境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超2倍。1月19日開始至春節假期結束,以中國內地城市為出發地,開始復飛的國際航班覆蓋亞太、歐洲、大洋洲、中東等多個國家和地區。

  從出境機票預訂緯度來看,春節假期前4天,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躋身熱門出境目的地的前2名。曼谷位居第三,新加坡和普吉島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從旅遊度假業務來看,兔年春節前4天,包括跟團遊和包團定制遊在內的多業務線同比倍增。其中,跟團遊預訂量同比增長近4倍,包團定制遊預訂量同比增長超2倍。

  從春節前4天的熱銷線路類産品來看,“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芙蓉鎮+鳳凰古城5日4晚跟團遊”、台州3日2晚跟團遊、經典珠峰3日遊、“黑龍江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雪鄉3日2晚跟團遊”、“西藏拉薩+林芝+巴松措+雅魯藏布大峽谷+魯朗林海+卡定溝景區3日2晚跟團遊”分列前5位。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每日接待6.5萬遊客

  1月23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發佈通告稱,該博物院最大承載量6.5萬人,超過最大承載量園區將停止售票。24日,該博物院再次發佈提示稱,春節期間,該院餐館接待人數已趨於飽和,1月24日至26日(初三至初五)期間的門票已經售罄,請已預約門票的觀眾務必按照預約時段前往參觀。

  1月24日,有遊客反映,黃山風景區下起了雪,當天下午1點從光明頂下山就出現了擁堵的情況,花了6個小時才走到纜車售票點。1月24日上午11點多,黃山風景區就發佈提示稱,該景區1月25日的門票預約數量已滿,停止預約。25日早上9點多,黃山景區再次發出提示,1月26日的景區門票數量預約已滿,停止預約。景區還提醒,根據景區氣象預報,近兩日氣溫偏低,在零下10攝氏度左右,已成功預約門票的遊客請提前做好防寒保暖防滑措施。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啟動限流方案

  1月24日晚,有多名遊客反映,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山頂人山人海,坐天梯下山排隊要3小時,部分遊客滯留山上,到了晚上9點還沒下山。

  對於遊客反映的排隊時間過長,部分遊客滯留山上的情況,25日,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工作人員回應稱,該景區遊客入園實行預約制,大年初三的遊客量確實比前幾天都多,遊客人數達到6萬多人,景點排隊的時間也比較長。景區也安排了工作人員對百龍天梯景點排隊下山的遊客進行分流,引導部分遊客坐索道下山。工作人員表示,景區山上沒有住宿的酒店,到了當晚10點多,全部遊客均已下山。對於遊客反映的排長隊,人流量過大的問題,景區連夜商討出了限流方案,在遊客預約入園的基礎上,25日起,將景區開門時間從早上7點提前到早上6點40分,此外,下午4點之後景區遊客只出不進。

  山頂溫度低至-22℃

  泰山景區建議遊客先退票

  1月21日至3月31日,泰山景區(含岱廟)免門票開放,包含春節假期。1月24日,泰山景區發佈溫馨提示稱,受本輪寒潮降雪影響,泰山山頂溫度達到-22℃,部分道路積雪積冰。建議已完成近期“0元門票”預約的遊客可先退票,寒潮過後重新預約進山。

  1月24日,泰山景區管委會發佈溫馨提示稱,受本輪寒潮降雪影響,泰山山頂溫度達到-22℃,部分道路積雪積冰。截至24日15時,經除雪除冰,紅門遊覽路(徒步)正常開放,天外村、桃花峪遊覽路(乘車)已經恢復通車,中天門、桃花源索道正常運營中。天氣寒冷、冰雪路滑,為確保身體健康和遊覽安全,已進山的遊客,請勿長時間逗留,以免凍傷。同時,建議已完成近期“0元門票”預約的遊客可先退票,寒潮過後重新預約進山。

  文/本報記者 戴幼卿 趙婷婷

  統籌/孫慧麗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酒店門票預訂量超2019年同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